Genera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Teaching Languages Other Than English (LOTE) | 香港中文大學 日本研究學系 Menu

3月23日至24日,由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系主辦的國際會議“Genera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Teaching Languages Other Than English (LOTE)”在康本國際學術園成功舉辦。 與會專家和學者共同探討了人工智能在綜合性語言教學實踐中的融合應用以及在語言教學過程中使用人工智能技術時面臨的倫理問題與語言學挑戰。

 

會議上的一系列報告探討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對語言學習環境的變革性影響。發言者指出在語言教學環境中採用人工智能技術雖有許多潛在益處,但也面臨多重挑戰。與會者一致認為需要繼續探索以人工智能技術賦能語言學習的教學策略,創建集成人工智能技術的學習平臺,並重新評估語言教育工作者在智慧化學習環境中的角色和作用。

 

本會演講者包括早稻田大學李在鎬教授、西南學院大學山田智久教授、東京大學峰松信明教授和相場真由子同學、九州大學小山悟教授、香港科技大學平田昌之博士、普林斯頓大學佐藤慎司博士、淡江大學曾秋桂教授、極東大學校檢校裕朗教授、香港理工大學明石智子博士與香港中文大學青山玲二郎博士。

 

本次會議吸引了大量在線和現場聽眾,反映了社會對人工智能在語言教學中的融合應用的高度關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