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Teaching Languages Other Than English (LOTE) | 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 Menu

3月23日至24日,由香港中文大学日本研究系主办的国际会议“Genera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Teaching Languages Other Than English (LOTE)”在康本国际学术园成功举办。与会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在综合性语言教学实践中的融合应用以及在语言教学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时面临的伦理问题与语言学挑战。

 

会议上的一系列报告探讨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对语言学习环境的变革性影响。发言者指出在语言教学环境中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虽有许多潜在益处,但也面临多重挑战。与会者一致认为需要继续探索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语言学习的教学策略,创建集成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平台,并重新评估语言教育工作者在智慧化学习环境中的角色和作用。

 

本会演讲者包括早稻田大学李在镐教授、西南学院大学山田智久教授、东京大学峰松信明教授和相场真由子同学、九州大学小山悟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平田昌之博士、普林斯顿大学佐藤慎司博士、淡江大学曾秋桂教授、极东大学校检校裕朗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明石智子博士与香港中文大学青山玲二郎博士。

 

本次会议吸引了大量在线和现场听众,反映了社会对人工智能在语言教学中的融合应用的高度关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