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立 | 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 Menu

一九九七年畢業生
Diyixin.com Ltd.行政總裁

當我在香港中文大學讀書時,我在我哥哥成立的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兼職。在很短的時間內,它已成為其中一間最大的香港互聯網服務供應商。我們在一九九八年將它出售。一年後,我成立第二間公司。現在,我們每年的營業額有數百萬元。記者朋友常問我為甚麼在本科會選擇主修日本研究,他們疑惑為甚麼一位資訊科技/電訊的企業家會修讀文學學士學位。對我而言,大學是一處培養我和教導我自學的地方。世界每天轉變,我們常常面對新的挑戰,自學是成功的關鍵。

日本研究學系之交流課程深深地影響我的人生。如果我沒有赴東京留學,我不會早在一九九四年便接觸互聯網和為此著迷。這便是為甚麼我把大部分時間用在我第一份工作上。比別人早著先機會帶來優勢。更重要的是,體驗令你更自信和增強自學能力。此外,獨自住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會完全改變你的生活模式,使你有更多時間和機會去思考與學習香港以外的事物。你自己也必須面對所有問題和挑戰。能面對未知事物和自信地作出決定對我們一生十分重要。日本研究之交流課程為我的生活和職業生涯帶來積極的影響,我相信它對你會有同樣的影響。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