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哲學碩士博士銜接課程 | 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 Menu

研究式課程 - 日本研究哲學碩士博士銜接課程

日本研究哲學碩士博士銜接課程旨在鼓勵高水平的日本研究教學及研究之整合融和,修讀此課程的同學將利用跨學科研究方法深化日本研究方面的造詣;透過本課程,學生將汲取所需具備的理論知識及研究方法,從而對日本、日中與日港文化作獨立和創新的學術研究。本課程繼承學系過往對日本歷史及日本近代史研究生的培訓經驗,培育同學揉合所學的專業知識並在有關學科及畢業論文上學以致用。

本課程的畢業生對日本有全面的認知和理解,並獲得其中一門專科的專業知識,如日本人類學、日本流行文化、日本語言學、中日關係歷史、日港關係、日本思想史等。同學將運用所學知識和技能開展高水平的學術研究,撰寫獨立研究論文,為日本研究作貢獻。研究生會掌握到口頭報告的技巧以充分解釋其研究目的、方法和結論,並能在被專家查問時為其研究主張作抗辯。他們亦能在國際會議上發表其研究成果。

有關本課程資訊可參閱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入學網頁

有興趣報讀人士可於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遞交申請。申請者如具備出色的學術表現,可申請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