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申请 | 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 Menu

入学申请

入學資格

申請人須:

  • 持有認可大學之學士學位,而其榮譽等級通常須為乙等或以上;或於本科課程考獲之平均成績通常須達乙級或以上;或
  • 於專上學院完成一項課程,並考獲相等於學士學位之專業資格;以及
  • 於入學前取得符合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指定的英語能力要求的學歷 / 資格。詳情請參閱
    https://www.gs.cuhk.edu.hk/page/EntryRequirements

*通曉日語並非本課程的收生要求。

申請手續

所需申請文件須於截止報名日期前分別在網上提交和寄抵日本研究學系辦公室。

申請文件包括:

  • 網上申請表格
    https://www.gradsch.cuhk.edu.hk/OnlineApp/login_email.aspx);
  • 申請人肄業之大學發出之學業成績單及其成績等級說明* (持有中大學歷之申請者可呈交香港中文大學教務處註冊及考試組發出之學業成績表副本,不接受由CUSIS下載的非正式成績單) ;
  • 畢業證書副本;
  • 持有內地大學學位的申請人,必須提供由學信網(CHESICC頒發的 「教育部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和「中國高等教育學位在線驗證報告」, 以及其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 ;
  • 符合研究院「英語能力規定」要求的證明文件#;
  • 兩位諮詢人的機密推薦書。諮詢人(建議為教授/老師或上司) 必須填寫指定的紙本/電子機密推薦書 。申請人可於遞交申請後在” 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 for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輸入兩位諮詢人的資料;提交紙本的諮詢人必需直接把推薦書電郵至  majs@cuhk.edu.hk  。
  • 香港身份證明文件副本或其他有效証件副本;
  •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提供的學歷評估報告(只適用於個別申請) ;
  • 日本語能力試驗證書(JLPT) 副本(如適用) 。

 

*學業成績單其成績等級說明的正本必須由肄業大學直接日本研究學系辦公室。(學系不會退還所有申請文件, 並會於日後銷毀落選申請人的所有相關文件)

# 申請者如選擇提交TOFEL或IELTS成績,有關官方成績單正本必須由考試機構直接寄往本大學,不接受發給考生本人的成績單正本。

Postal address:

MA in Japanese Studies

Department of Japanese Studies

Room 403, Leung Kau Kui Building,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atin, N.T., Hong Kong

 

註:

  • 如有需要, 大學會要求申請人提供其他所需文件。
  • 經遴選委員會評核之擬錄取名單將交研究院作最後審核。申請人可於每年1月至6月期間登入網上申請系統查閱申請結果。申請人如在此期間以後仍未收到通知則可當作落選論, 本校不作個別通知。
  • 如申請結果是Conditional Offer,申請人必需於指定日期前提交取錄通知書內列出的所有文件, 否則會被拒入學。
  • 有關學生簽證的資料, 請查閱https://www.gs.cuhk.edu.hk/admissions/registration/visa-application
  • 原則上禁止「雙重註冊」 。詳情請參閱 (此處) 。
  • 詳情請參閱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網站中,有關碩士課程的一般要求(General Requirements) 和所需文件
入學申請截止日期

2024-25 年度入學申請截止日期

第1輪: 2023年12月1日

最終截止日期: 2024年3月31日

申請會以「滾動取錄」方式處理,鼓勵申請者盡早提交其申請。另外,因應入學名額的實際情況,2024年3月31日之後的申請也可能會受理。

申請結果
  • 經遴選委員會評核之擬錄取名單將交研究院作最後審核。申請人可於每年1月至6月期間登入網上申請系統查閱申請結果。申請人如在此期間以後仍未收到通知則可當作落選論, 本校不作個別通知。
  • 如申請結果是Conditional Offer,申請人必需於指定日期前提交取錄通知書內列出的所有文件, 否則會被拒入學。
學費

學費 (待大學核準):

HK$ 121,000一年(全日制);

HK$ 60,500一年(兼讀制)

入學介紹小冊子

可按 瀏覽2024-25 年度入學介紹小冊子(只提供英文版本)

MAJS Admission brochure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