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 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 Menu

校友天地介紹

日本研究學系與主修和副修課程的校友均保持聯繫。本系定期安排聚會促進員工和校友,以及校友和學生的交流。於二零零七年開始舉辦師友計劃,培養校友與學生的友誼和合作。

歡迎校友電郵至 rebeccaykleung@cuhk.edu.hk更新個人聯絡資料。

本科課程校友分享 (錄像)

 

 

 

 

 

 

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校友分享– 陳凱盟

 

 

 

 

 

 

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校友分享– 利銘鋒

 

 

 

 

 

 

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校友分享– 李梓明

 

 

 

 

 

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校友分享– 曾昭琦

校友之聲

李鎧琴

環保花店(初創企業)(大阪)
2020 全球化工商管理研究
同志社商学院 同志社大学(日本)
(日本研究文學碩士2014)

每當提及日本研究文學碩士課程(MAJS),我都不期然想起在中文大學修讀時的快樂時光。在MAJS課程多元化的內容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日本人獨特的思維方式,尤其是「美意識」。這課程不僅讓我增長了對日本文化的認識,還讓我對日本多方面的魅力為之著迷,亦使我產生到日本深造的念頭。自2020年於京都的同志社大學商學院畢業後,我隨即展開在大阪開設環保花店的籌備工作。能親身感受日本人的「美意識」,我感到非常興奮。

馬嘉美

2014 日本研究碩士畢業生

2020 雪菲爾大學博士


大律師

(日本研究文學碩士2014)

由於對日語和日本文化深感興趣,我在香港中文大學攻讀了日本研究碩士學位。這個課程不僅拓展了我對日本歷史和文化的理解,還讓我有機會與來自不同背景、但對日語和日本文化有著同樣熱情的同學一起學習。法律專業出身的我一直對政治很感興趣。在攻讀碩士學位期間,特別是通過一門關於日本國際關系的課程,我找到了攻讀博士學位的靈感,並將重點放在了日本修憲研究上。我的博士論文最終以書籍的形式出版。

蔣嘉敏

餐飲業及日本旅遊業市場營銷專家
(日本研究文學碩士 2014)

我從中學時代起就愛上日語及日本現代文化,很榮幸能夠入讀香港中文大學,攻讀日本研究碩士學位課程,導師與教授從不同層面與角度啓發我們,大家都獲益良多。在學期間認識到一群同樣熱衷於日本文化的同學,建立更大的人際網絡,是兩年學習另一重要得著。

碩士畢業後,我在東京生活了一年。在生活及工作上,我能夠將課堂獲得的知識學以致用,融會貫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整體而言,在中大獲得的豐富經歷及專業知識,有助發展我的事業。

蕭浩明

博士侯選人 日本研究
香港中文大學
(日本研究文學碩士2015)

個人認為日本研究碩士課程,內容豐富全面、生動有趣。讓我重新認識傳統與現代日本文化,完全改變以往對日本的刻板印象。畢業後決定修讀哲學博士課程,深入研究日本思想史與哲學。五年來的學習生涯中,除了有機會參與學術會議及在期刊發表,還讓我更理解到研究的內涵和學者的角色,思考問題時更加細緻成熟。

李嘉倩

博士在學學生 早稻田大學 (日本)
(日本研究文學碩士2019)

無論你的志向是成為一位日本研究的學者,還是單純是一位日本文化的愛好者,中文大學日本研究文學碩士課程(MAJS)必定能滿足你對日本文化和傳統知識的渴求,協助你在這個研究領域打下堅實的基礎。這課程的教授們擁有來自包括西方國家和日本等學術背景、多樣化的研究興趣和課題、以及相關語言能力等,為我繼續追求學術研究的和準備深造的心志,提供了一個理想的孕育環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