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書出版(2):何志明准教授 | 香港中文大学 日本研究学科 Menu

01從日語看日本文化 (通識教育叢書)
(Understanding Japanese Culture through Japanese Language)

Book Author : 何志明 HO Chi Ming
Place of Publication: 香港 (Hong Kong)
Publisher: 中文大學出版社 (The Chinese University Press)
Year: 2010

Edition: 1st

Inclusive Pages: 224
Chapter Title:
《通識教育叢書》總序(金耀基)
前言
第1 章 本書的目的
第2 章 認識日語
第3 章 日語文字的歷史和構造
第4 章 日語中的「待遇表現」
第5 章 在日語中向別人提出請求及拒絕別人請求的方法
第6 章 在日語中向別人道歉及承擔責任的表達方法
第7 章 反思日本人論
第8 章 「曖昧」的日語表達形式
第9 章 從社會語言學的角度來看日語
編者跋
Book Description:
為甚麼日本人愛說「對不起」?為甚麼日本人愛說模棱兩可的話?不同地方的語言各有特色,也可以反映各地人士言行舉止背後的意義。本書透過觀察日語中的尊謙語、待人接物的表達形式、共通語及方言等日常生活裏的語用例子,闡述日本人的行為及文化。
作者希望透過自己在日留學及接觸日本人的經驗,引起讀者了解日本人及日本社會文化的興趣。

このページのトップ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