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金 | 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 Menu

獎學金

感謝捐贈者的慷慨支持,本系特別為主修生提供若干獎學金。本系感謝所有捐贈者以各種形式捐獻的獎學金,令所有日本研究主修生能赴日在主要日本大學留學一年。

二零一八至二零一九年度為日本研究學生提供的獎學金

獎學金 獎額 提供 遴選準則
榛名奬學金 HK$20,000 日本研究學系研究生及文學院其他學系的研究生(研究題目必須與日本有關) 頒予呈交優秀研究計劃的研究生。
香港日本文化協會奬學金 獎額3個:

  • HK$10,000
將於二零一九至二零二零年度赴日留學的日本研究學系主修生 頒予成績優越 (特別在日語方面的表現和獲得累計平均積點達3.0 或以上),積極參與社會服務,並有傑出領導才能的學生。
溝口奬學金 HK$30,000   將於二零一九至二零二零年度赴日留學的日本研究學系主修生 頒予成績優越和品行良好的學生。
日清奬學金

獎額2個,每個HK$10,000 主修日本研究學系一年級學生 頒予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和本系活動及累計平均積點達3.0 或以上的學生。
獎額5個,每個HK$6,000 將於來年赴日留學的日本研究學系主修二年級學生 學生需呈交最佳的研究計劃及累計平均積點達3.0 或以上。
獎額3個,每個HK$6,000 日本研究碩士兼讀課程一年級學生 頒予一年級學期末提名時平均積點最高的學生。
HK$32,000 日本研究學系研究生 學生需呈交符合研究院評審小組標準的研究計劃,也需提交研究日程概述研究目的和實地考察時間表。
理索納集團奬學金 獎額5個,每個HK$10,000 將於二零一九至二零二零年度赴日留學的日本研究學系主修生及副修生 直至二零一八至二零一九年度第二學期,學生須獲得累計平均積點達3.3或以上。本系根據以下準則提供獎學金:
(1) 申請人的學術表現;
(2) 申請人的領導能力和參與的課外活動;及
(3) 申請人呈交的研究計劃/交流計劃。

 

經濟援助

在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一年度,我們按需要分配超過港幣叁拾捌萬元(HK$380,000) 給本科主修生,為他們在日本的交流學習提供經濟援助。

 

頂部